2016/04/28 回北醫開獎日

自從上次凍胚植入失敗後,我不停的問自己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為什麼胚胎狀況不錯(都沒碎片,連瑋哥都說很容易懷)卻不能著床呢?"

看了網路上很多姊妹的文章,還有一些醫師的訪談節目

我自己歸納出了幾個上次失敗的原因:

1.機率問題...很多人說IVF植入平均三次中一次,我安慰自己才植入一次失敗算什麼!多的是植入N次沒成功的姊妹!再接再厲就是了~至少我還有凍胚

2.免疫問題...看了班媽的部落格,知道很多時候植入不著床,或是著床後屢次流產,就會懷疑是免疫方面的問題,需要進一步做檢查,若真的是免疫問題就必須一邊搭配免疫科的治療來做試管了

3.自己白痴...哈哈哈!我是真心覺得自己很白痴,大部分的女人植入後都會小心翼翼,至少在著床關鍵期會注意一點,但是我神經真的很大條,上次植入後問了護理人員有啥需要注意的事項不?聽到她回覆:正常生活就好,不需要一直臥床,就是不要太勞累。於是乎我植入完當天就開始過著正常人的生活,騎著摩特車跑銀行還跑大賣場逛街~隔天還踩健身車外加當"跪婦"跪在地上擦地板(我一直覺得這樣擦地板才會乾淨XD),植入後的第四天還跟我家老公大老遠開車到北港拜拜&熬夜凌晨開夜車回家...是不是真的很白痴?!後來自己想想,我真的覺得上次沒中是很正常的!誰叫我自己趴帶趴帶的 =    =

 

所以這次植入後我特別的小心,在所謂的著床關鍵期(D5~D8)很乖的躺平,能不起來就不起來

這次沒用快孕隆,是直接打長效型黃體油針+hcg針,所以不用擔心一直躺著有吸收不完全的情況

我不提重物,不再當"跪婦",不洗碗,就是一個廢人狀態,幾乎完全不做家事~~~

而且都住在娘家居多!我必須說這點很重要!

婚後就沒回娘家連續住超過三天我,這次一連住一個星期

果然還是娘家舒服啊~~~~~~

我親娘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每當我一開口訴說最近的求子心路,總是會像機關槍一樣停不下來

她總是安靜地聽著,她不給我意見、不說她很擔心、不給我心理壓力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我覺得自己變得特別會吃!

而且還是挑著東西吃,一個星期吃了三次石二鍋

每次都是一整鍋吃得精光,連個渣都不剩...

要知道我可是小鳥胃出了名的啊!

植入後竟然變成母豬一隻,食慾好得不得了

套句流行的話來說就是:嚇死寶寶了!!!

 

植入後的心理焦慮感依舊很嚴重

我每天都會不停地跳針問臭蘋果"真的會有小粉圓嗎?"

明明說好了這次植入後絕對不上網東查西查

找什麼關於植入後的症狀啦~用xx藥會有什麼反應啦~該注意什麼事項啦...etc.  blabla der

但是 我  根   本  忍  不  住  啊   啊   啊 ~~~~~~~

躺在床上天天就是在看這些網頁資料

明明知道各種症狀都是浮雲,還是忍不住不停地對號入座

覺得~欸...我好像有肚子抽痛,有分泌物,有胸脹...應該有懷孕吧之類的 XD

看到寶派論壇有一篇文章提到關於植入後可以自行到檢驗所抽血監測LH,E2,P4值

說是基本上LH持續低於1(最好是測不到),E2高,P4也要高,就很有可能是聽牌有著床了

我簡直瘋狂的跑去聯合檢驗所獻血!

還因為這樣跟臭蘋果鬧不開心,

雖然知道他是心疼我每天打針已經夠可憐了,還跑去抽血多挨針

但是我不抽血做監測心裡就惶惶不安嘛

從植入後的D6就開始去抽血做檢驗,數據如下:

植入後D6~LH:0.6 / E2:562.6 / P4:225.25

(好像數據看起來有聽牌耶!歐耶~)

植入後D8~LH:0.12 / E2:683.8 / P4:219.85

(LH快測不到了!開心開心~)

植入後D10~LH:0.4 / HCG:88.1

(這天真的忍不住提早驗孕了,即使知道三天前才打hcg針根本不準)

植入後D13~LH:0.42 / E2:660.5 / P4:118.38 / HCG:451.3

(我提前一天自行開獎了...這是...懷上的節奏嗎?)

植入後D14~HCG:725.3

(聽到瑋哥說有懷孕的那刻,我還是沒有半點真實的感覺...)

 

IMG_20160423_070156  

(買了六種不同牌子的驗孕棒~)

 

 

我相信所有有做過人工或試管的女人一定能了解這種心情

就是簡直像肖雜某瘋狂玩尿看看驗孕棒有沒有浮現出令人驚喜的第二條線

我的玩尿資歷有兩年了,用過的排卵試紙和驗孕棒少說都有上百根吧......

這次植入我也繼續玩尿!用了很多不同牌子一直試~

因為有打HCG真的關係,怎麼驗都會出現兩條線的啦

明明知道這個事實,我還是驗來開心的 XD

但是真的要告訴大家一個事實,那就是

別再玩尿了,我們玩血吧~

抽血驗指數比較科學又準確,等不及的時候

寶派造福大家的聯合診所HCG168專案有優惠價

大家直接抽血吧!!!

不過桃園新竹的聯合抽血報告都出蠻晚的,大概都是晚上7~8點才收到

從抽完血到等報告的這段時間還是很難捱......

我會一直不停的刷新email信箱,一直喃喃自語:怎麼這麼久還不寄給我......

植入後到開獎的這14天,我必須說:還讓不讓人活阿!

簡直太恐怖了!我可以不怕打針,不怕吃藥,不怕別人在臉書瘋狂曬懷孕宣言或可愛寶寶照

但是我真的真的好怕這14天的等待期......

 

 


 

 

從開獎確定懷孕到今天,已經過了8天

我還是雲裡來霧裡去的,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

畢竟上個月還哭得死去活來,怨天尤人,哭喊著我要放棄再也不要做試管了......

曾看到班媽在她的部落格鼓勵正在求子路上的姊妹們是用了這樣一個例子:

"求子之路像是在等公車,只是有些人等的公車比較晚來,只需要耐心地等待,總會等到屬於自己的那班公車..."

可不是嗎?孩子不是不來,只是還沒來而已,我們要做的就是~堅持走下去!

這條路有多困難艱辛,只有走過的我們才知道......

這段艱辛的過程讓我體悟了很多,也學習了很多

似乎...就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讓我要乖乖修完這些學分才能順利畢業!

願全天下所有在求子路上的女人們都能修完學分,順利畢業!祝福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粉圓 的頭像
    粉圓

    粉圓的備孕心路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