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出生之後的日子根本就是秒速在過,我常常覺得眼睛一張開怎麼天又黑了。前100天小粉圓晚上睡覺比較沒辦法安穩,常常需要半夜起來哄她,有時候哭起來真的很番很盧很讓人崩潰,尿布給換了,奶也給喂了,但她還是哭個不停,我常常看著她哭的小臉也跟著好想哭T T 明明白天好帶到不行的孩子,怎麼天黑就
變身小惡魔呢?這個答案直到臭蘋果到隔壁房間打地鋪睡之後我才找到…原來是爸比的打呼聲!!!!!!我家老公的打呼聲很大就算了,還是同喔那種會突然爆大聲嚇到人的那種,孩子原來是被嚇到了啦!自從老公沒跟我們睡同一間房的第一天開始,這孩子天天晚上哄睡之後睡得可香了!!!除了每天固定閉著眼睛喝一次夜奶之外,再也沒有半夜爬起來哭鬧的情況了~

從寶寶落地的那一刻起,我真的徹底體悟了什麼叫作“以前的生活再也回不去了”......
我再也沒有連續睡超過四個小時
我再也沒法悠閒地吃一餐飯
我再也沒有給自己打扮漂亮出門
我再也不能挺直我的腰桿

常常看著小粉圓的笑容我會覺得心靈獲得極大的滿足,畢竟是求了好久才得來的小寶貝,但最近真的能理解為啥班媽說會有理智線斷掉想把孩子抓去掄牆的衝動那種fu...我愛我的孩子,每天眼睛一張開看見她躺在我的身旁就會覺得無比幸福,但在從早忙到晚我的氣力用盡之時,是我感到最最無力的時刻了!四個月後小粉圓會認人了,睡前除了我之外誰抱她都大哭,而且是那種使盡全力大吼大哭的模樣,我在昨天也終於崩潰了~~~她出生後第一次的崩潰,我看著她哭個不停,自己也跟著大哭起來,因為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那瞬間真的好希望有人可以幫幫我,讓我稍微喘息一下下…

我這四個多月來,真心覺得全職的家庭主婦生活真的不是人過的啦!要在孩子眼睛張開前起床先把自己打理好(刷牙洗臉綁頭髮換衣服),孩子眼睛張開後就是無止盡忙碌的一天開始了…給孩子刷牙洗臉換尿布換衣服、餵奶拍嗝洗屁股換尿布、還自己吃早然後晾衣服+掃地整理家務、陪孩子玩一會然後哄睡她,接著開始準備晚餐食材的料(洗菜切菜)、孩子醒了又是一輪餵奶換尿布的開始…擔心她在家裡每天太過安靜缺少刺激,我通常下午會帶她出門晃晃,有時去公園有去賣場,小粉圓很愛出門,一把她放在推車上準備出門她就開心的手足舞蹈^^回家後放水給孩子洗澡穿衣服&再次餵奶
哄睡,睡著後抓緊時間先把自己也洗乾淨,再開始煮晚餐,接著老公下班回家了,一起吃頓晚飯然後就開始最最辛苦的睡前哄睡時間…這孩子有時哄了三個小時還不睡,而且她爹一抱就瘋狂大哭,我在忙碌了一天其實也累壞了,還得強打起精神抱著已經6.5公斤的孩子拍呀哄呀~常都覺得手痠死了腰快斷了…

對這孩子,我沒有半點怨言,畢竟她就是個小不點,對這個世界什麼也不懂,只能透過我的懷抱得到安全感,慢慢去認識跟熟悉這個肚子外面的新世界,但是對於老公…我開始覺得累積越來越多的不爽情緒了…每天起床看到所有老公的生活痕跡就一整個心情好差,比如他穿過的室內拖出門沒放回鞋架、他吃完早餐放在洗碗槽裡的等著我洗的碗盤餐具…這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突然間就變成了讓人無法忍受的大事!!!因為帶孩子實在太累了,自從寶寶滿四個月後越來越會黏著我,讓她自己在推車上坐著她也不依了,基本上就是天天啟動掛人模式,掛在我的身上讓我什麼事都沒法做,我的期望臭蘋果能幫忙我分擔什麼,只希望臭蘋果可以不要再增加我的負擔…因為要同時當個好老婆跟好媽咪實在是太難太難了啦!我如果要滿足老公的需求,給他煮飯帶便當、熨襯衫、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就沒辦法好好陪伴小粉圓只能讓她在推車裡哭著討抱抱…我心裡很不舒服,早上起來看見老公用過的碗盤竟然就想哭了@@”因為自己真的是忙碌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了,還得收拾老公用過的東西增加我的工作量啊啊啊啊啊啊~~~~~~

我打這篇網誌用了兩天時間,都是一隻手抱著孩子餵母奶一邊抽空碼字的...生完四個多月,我還沒有半次出門和姊妹淘一起吃個飯聊個天,因為親餵母奶沒人可以替手 T T 再加上小粉圓現在會認人了想睡就要找娘親我,連她親爹都無法搞定...我覺得很無法有喘息的空間和時間...

全職媽媽真的是全天下最最辛苦的工作了!!!我這輩子真沒有這麼想出門工作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狀態顯示為崩潰大笑)

還是沒後悔生這個小搗蛋!再累我都愛死她了~但抱怨文還是要po的,網誌是個不錯的宣洩情緒管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